圖片來源:Marvel.com

在這裡的第一篇專欄,先介紹自己。我是病態。在煲劇方面。開了個頭,再難頂,都會堅持到最後。例如「醫人當自強」(Grey’s Anatomy),拍到第 12 季,拖橋拖到去北極,婆媽過「真情」,我仍然打算繼續捱埋第 13 季。地球上多一點像我的人,Marvel 想唔愈來愈惡,都難。

電影方面,已塑造出一個頗完整的世界。他朝一日,如果連「變種特攻」(X-Men)及「神奇 4 俠」(Fantastic Four)都收回旗下,不敢想像。電視劇方面也密謀緊鼓,跟 Netflix 的合作,下年將會出現突破性發展。我應該會追劇追到休克。動漫展,不是灣仔那一個,我指美國聖地牙哥那一個,大家的焦點放在「神奇女俠」(Wonder Woman預告片,我卻更加留心 Netflix 一口氣發放幾套新劇的訊息。

  • Netflix 新劇預告片 來源:@netflix/youtube

已經出過街,最多人睇過的「夜魔俠」(Daredevil),當然會推出第三季。問心,頭兩季,我覺得好一般,打鬥場面夠多夠實淨,稍嫌劇情婆媽,不夠爽快,但成功帶出 The Punisher,下季獨立成新劇。

Daredevil 中的 The Punisher 圖片來源:Marvel.com
Daredevil 中的 The Punisher 圖片來源:Marvel.com
Jessica Jones 與 Luke Cage 圖片來源:IMDb
Jessica Jones 與 Luke Cage 圖片來源:IMDb

我其實更喜歡少人品題的 Jessica Jones,夜魔俠的對手只是一個有財有勢的黑社會頭目,Jessica Jones 卻要跟可以操控他人心靈的變態佬周旋,比較超現實,比較似漫畫英雄。我最近想逃避現實,Jessica Jones 又成功帶出另一位刀槍不入的英雄 Luke Cage,二人將來會唔會成為夫妻就未知,但留低的身世疑問足夠引人入勝。呢套九月就出街,睇得出部署幾有系統。加埋明年出街的「鐵拳俠」(Iron Fist),齊晒腳,就可以開 The Defenders,即係電視劇版的「復仇者聯盟」(The Avengers),又係明年出街。跟電影界的策略一樣,但火燒連環船的風險高得多。無問題啦,我覺得平平無奇的「夜魔俠」,一樣將男主角 Charlie Cox 捧到變男神。Marvel 已經有種接近點石成金的魔力。不信?你看看「奇異博士」(Doctor Strange)的宣傳片一出,幾多人吹捧到天上有地下無?連奧斯卡新科影后 Brie Larson 都忍唔住加盟,扮演 Captain Marvel。在本來最不需要演技的地方,Marvel 往往找演技最好的人去擔任。創業作「鐵甲奇俠」(Iron Man)就是這樣成功的。不得不佩服眼光獨到。

※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網立場。 ※

方俊傑,利物浦球迷,前「壹週刊」生活組編輯。主打電影介紹、人物專訪、體育專欄、電視表。著有小說「失戀二十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