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ic Chan:1% 的力量

A+A-

children dream

漢字文化博大精深,用詞方面真的很有意思,下列幾個詞語的意思好像差不多,但用心看看,你便會發現其中隱含的意思:

希望

期望

渴望

有甚麼分別?把下面的句子唸出來,感受一下:

我希望身體健康。

我期望身體健康。

我渴望身體健康。

哪一句最有感覺呢?哪一句最有力量?我們從小到大都被教導說「我希望⋯⋯」,父母和老師都好像沒有在意這幾個字的分別。可能你會說,也沒有甚麼大不了,只不過是一個字的不同罷了;可是我的看法有些不同,如果你每天都說自己「不能」、「不可以」、「我可以嗎?」這些質疑自己的語句,不要小看它們的力量,你會不斷把自己看小,每天看小自己多一點⋯⋯

不相信?讓我們來以理性和科學的角度來看一下:

每天增加 1% 和每天減少為 1%,持續 365 天的分別是甚麼呢?

  • 1.01 的 365 次方是 37.78
  • 0.99 的 365 次方是 0.03

這是一般計數機都可算到的。他們之間的差距是多麼的大,是否沒有想過會這樣呢?

我們要控制結果,而不是被結果支配。我經常都掛在口邊的一句話:「每個人都值得擁有更多的幸福和財富!」我們一定要控制我們的小聲音,透過學習,改變信念、調整行動、養成習慣、獲得我們要的結果!

※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網立場。 ※

陳俊雄 Eric CHAN,是一名專業的會計師,因緣際會下,在 2012 年參加了人生第一個「會計」以外的課程,令他體驗到學習可以好玩有趣的,開始運用「簡單系統」去輕鬆營運公司。於是,他創立一家培訓公司,把所學的技巧分享給更多的人。Eric 相信克服困難的方法就是不停學習,所以曾向不同專業範疇的教練學習,如 Robert Kiyosaki、Jayne Johnson、Blair Singer 等。Eric 更獲「富爸爸集團」的首席商業教練 Blair Singer 授權為認可的教練,更是香港唯一的二階認證教練。可以為各公司提供訂立「榮譽典章」服務、「小聲音管理」培訓等。 Eric 個人的宗旨是「讓人活得自在富足」,這與樹雄的宗旨「用善知識 讓世界更幸福快樂」是互相配合的,而且 Eric 相信每個人均值得擁有更多的幸福及財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