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告隊長,喵星人佔領地鐵!喵~~

A+A-
圖片來源:CATS

香港地鐵廣告密集,不過真係悶死人,唔係豐胸,就係美白,雪肌豐乳多到令視覺麻木。英國地鐵站的廣告版本來也是借貸、消費廣告密佈,不過最近因為一名為 CATS(Citizens Advertising Takeover Service)的項目,讓地鐵站全面給喵星人佔領!貓奴們到倫敦,又多了一個新的打咭地點。

活動展現眾籌與社會運動的聯繫及發展,從前群眾活動要走上街頭,兼資源難求,現在一場社會運動模式的革命已經來臨,和理非非,但威力絕對勁!

  • 圖片來源:CATS

近日,喵星人佔領倫敦車站 Clapham Common 地鐵站,站內 68 個廣告燈箱全數被換上貓貓海報。這一個名為 CATS 的貓貓佔領項目,由英國網站 Glimpse 發起,用半年時間,在 Kickstarter 集資買起倫敦一個地鐵站內的廣告燈箱,全部換上當地流浪貓畫像。結果 CATS 的眾籌項目,共籌得近 24 萬英鎊(約 240 萬港幣),在兩個星期內,倫敦 Clapham Common 地鐵站內 68 個廣告燈箱,全數換上貓貓海報,徹底被喵星人佔領。

活動本來只打算換上可愛喵星人相,後來發起團體希望活動的意義更多一層,希望社會知道流浪貓們需要一個溫暖的家,於是相片中的主角主要來自 Battersea Dogs and Cats Home 及英國最大型的慈善愛貓組織 Cats Protection

至於 CATS 發起此活動,理念如下:

1. 這看起來好「爆」
2. 不用再理會負擔不來的旅遊推介、沒需要的汽車、不可能達至的體形,不是很爽嗎?想像這世界的公共空間可以讓我們愉快起來。

講真,如果本來已經打算領養貓隻的朋友,看了廣告,該會立即行動;如果還在左思右想,看來也會立定心腸;而就算從沒打算成為貓奴,返工放工,在人迫人的地鐵站,看見萌萌的貓貓,心情也會好起來。這不是地鐵站內那些叫你買買買的廣告能給你的,因為這是一種平等普世的快樂。

CATS 項目發起人 James Turner 在其網誌寫到:「這不是寵物食品品牌的營銷噱頭或是新電視劇的游擊宣傳。項目成員全是義工,並在 Kickstarter 籌集資金。我們想令人以不同的角度思考世界,並且知道自己其實有能力改變世界。」

香港負能量爆錶,但不要期望腦閉塞的高官能做到甚麼了,連出封祝賀信給一位代表全香港人的超區議員,也可輕率至如斯田地……社會運動結合眾籌威力強大,因為不是人人也有時間,並方便露面,透過網上平台籌集資金,等於每人也擁有自己的選票,改變社會。自己香港,自己愛,為自己的城市換一道風景,讓自己的心情陽光起來,不已是一場無聲變革。

順帶支持讓喵星人佔領地鐵,看見牠們的萌樣,人的善意也會多點。喵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