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ic Chan:正面積極 VS 負面消極

A+A-

positive_negative

這篇文章是寫在 2016 年 12 月 25 日聖誕節當天,是一個檢視過去,計劃將來的時候(當然你看到的時候,應該已是 2017 年了!)

四個多月前,我開始在 *CUP 寫文章,非常感恩有這個機會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想法,我把我在這四年來所學習的東西和大家分享,很多時候談及的都是「小聲音」。對!它便是這一刻在你腦中響起的聲音,它可以協助你成功,讓你實現夢想,但同一時間,它亦可以讓你停留在舒適圈,不去冒險,不去嘗試,永遠沉溺在自我滿足的環境中。這是我的老師 Blair Singer 所教導我的,我覺得非常有用,所以和大家分享。

然而我收到一些意見,說我是不是有點兒不正常呢?常常掛在口邊的都是正面和積極的思想,好像不會想到負面的東西一樣。我的朋友說,這樣的文章沒有人喜歡看,香港人喜歡看別人的不幸和失敗,看到對方 PK,雖然表面上不會表露出來,但心底裡其實是歡喜的。我對於他的意見不敢認同,難道香港人真是這樣的嗎?

我深信每一個人都值得擁有更多的幸福和財富,用負面的想法可以獲得更多的幸福財富嗎?我相信不會。我相信宇宙定律自然法則,在地球上,我們是活在一個二元的世界裡,有左便有右,有上便有下,有內便有外,付出便會有收穫,所以我必定會維持正面積極的思想,讓身邊的人可以活得自在富足,我深信香港人是非常有質素的!

在新的一年裡,我會繼續和大家分享正面積極的思想,讓人們可以活得更好,共勉!

※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網立場。 ※

陳俊雄 Eric CHAN,是一名專業的會計師,因緣際會下,在 2012 年參加了人生第一個「會計」以外的課程,令他體驗到學習可以好玩有趣的,開始運用「簡單系統」去輕鬆營運公司。於是,他創立一家培訓公司,把所學的技巧分享給更多的人。Eric 相信克服困難的方法就是不停學習,所以曾向不同專業範疇的教練學習,如 Robert Kiyosaki、Jayne Johnson、Blair Singer 等。Eric 更獲「富爸爸集團」的首席商業教練 Blair Singer 授權為認可的教練,更是香港唯一的二階認證教練。可以為各公司提供訂立「榮譽典章」服務、「小聲音管理」培訓等。 Eric 個人的宗旨是「讓人活得自在富足」,這與樹雄的宗旨「用善知識 讓世界更幸福快樂」是互相配合的,而且 Eric 相信每個人均值得擁有更多的幸福及財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