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ia Chung:到底一間房需要幾多個插頭?

A+A-
有些新酒店床頭不但有插頭、USB 插頭,連電線也準備好。

數學題:酒店房間幾多個插頭才為之夠呢?

這個也許不只是數學題,也是科技題,亦是一條很難算的公式。

像我這種,盡量以簡便為主的旅人,大概是這樣的狀況:

1 部電腦
1 個硬碟
1 部相機
3 嚿電池
1 部電話

每一個項目,除了相機,都需要充電,最好都有一個專屬的插頭和電線,我知道有些出差旅人,還會有 iPad、多部電話、多部相機、放濕機、電髮夾,諸如此類,這些電器,在酒店房間都需要同時間充電,因為畢竟人在旅途,留在房間充電的時間不多,如果要設立一個「充電站」,最好已經有千手觀音,隨事為每一件電器充電。

很多老牌的五星酒店,服務一流,但是硬件未能配合 2018 年科技族群的需要,結果插頭通常在門口隔離的角落的地下,或者在書桌旁邊,床頭呢?沒有電線插頭,我等低頭族,便不能將電話放在床頭充電,不能看時間,不能睡前玩手機,實在是有點麻煩。所以有時候我也很喜歡住商務酒店,通常他們也有很多明顯的插頭。

新型的五星酒店大概都知道這是非常重要的設備,記得前陣子去過金鐘的 The Murray,他們的房間內的梳化,有 USB 插頭在手柄旁,當時我覺得實在是 Next level 設計,後來逛過梳化店,原來現在也流行這種梳化,不算是甚麼新鮮事了。

  • 由「曲線女王」、英國建築師 Zaha Hadid 設計的澳門摩珀斯酒店。

上星期入住澳門最新的摩珀斯酒店,房間內的插頭,大多數是萬能插頭,即是任何國際的旅客,也可以使用,床頭當然也有插頭、USB 插頭,最厲害是連電線也準備好了,又是 Next level 服務,完全是比顧客更先想到他們的需要,他們每一間餐廳都配備有外置充電器,隨時讓顧客在桌上為電話充電,下午時分,員工將一排排的充電器充電,情景也頗壯觀。

話說回來,這應該是我近年住過最舒服、設計最有品味的澳門酒店。整個建築物由已故的傳奇設計師 Zaha Hadid 創造,外型獨特,是全球第一座自由形態的外骨骼結構摩天大樓,室內外都會見到幾何的線條,Lobby 很華麗,樓底高得可以容納一座雙旋摩天輪,但不是澳門常見的那種金碧輝煌、俗艷,感覺非常時尚。那些幾何線條,好處當然是非常之有型,壞處是有些房間的窗戶都給那些線條擋住了。不過室內的環境,我是滿意的,尤其是房間,採光不錯,空間寬闊但不會過大,就算一個人住也感到窩心,顏色的色調柔和,室內佈局也不錯,我特別喜歡那個超大的、不規則的浴缸,又深又闊,浸浴非常舒服。還有,電視的喇叭,放在天花板,一個設在浴室,一個設在書桌旁邊,有環迴立體聲的感覺,不錯。

※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網立場。 ※

Gloria Chung(鍾詠嫻),飲食及旅遊記者、博客、食物造型師,對世界飲食文化充滿好奇,深信吃不止是兩秒的口腹之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