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傑:大踏步向左轉

A+A-
6 月 19 日,六月節活動過後,Albert Pike 於華盛頓的雕像被推倒,臉部被噴上油漆;Pike 為著名的共濟會成員,亦有傳他與「三 K 黨」有關。 圖片來源:路透社

美國大選雖還有 5 個月才投票,但形勢之混亂,實為戰後美國現代史上罕見。

杜林普兩年多以來辛苦經營成的經濟復甦小陽春,包括股市上升、就業率增加,想不到被一種病毒打得七零八落。杜林普是一商人,慣於所謂做 Deal,他雖然知道病毒來自中國,但竟然想以此一真相交換美國的中美貿易協議。早在年初,杜林普還在向美國國民誇耀他與習近平的熱線電話關係:「習近平告訴我一到 4 月天氣回暖,一切都會恢復正常。」當初許多人以為杜林普此語是出於諷刺,但原來是真的天真。

加上一場全國種族主義左暴,本來對杜林普選情有利,因為極左勢力展開「文化大革命」,理應在刺激美國公民理性常識的底線。但杜林普差劣的人緣、玩世不恭的形象,未能在此時確立如羅斯福與列根一樣的慈父家長權威,國難當前,仍以嬉戲與暴怒的面相領導國家,至使民望持續下跌。

美國社會不安定,人民財產不獲保障,憲法賦予國民的權利並不公正,連警察都不敢隨便抓捕罪犯。萬一警察以自衛理由開槍誤擊罪犯,後果是警察入獄、政客下跪,罪犯獲得巨額賠償。

如此狀況,在日本很難想像。暴民可攔路截劫、登堂入室、入屋縱火、擄掠商家、破壞歷史古蹟,而警察若不是姍姍來遲,就是就手旁觀。

美國同性戀者的權益,高於異性戀。變性人的尊嚴高於普羅大眾。美國各地政府不斷削減警察開支、公共交通、市政建設等預算,而不斷增加政府對非法移民、城市貧民、犯罪人口等的經濟資助,令這等人進一步懶惰、變壞、長期倚賴社會福利救濟。

美國自通過奧巴馬全民醫療保險之後,醫療體制並無改善。本來中產階級,靠僱主負擔的職員仍然靠原來的僱主投保 ,但因為 Obama Care,自付保險額則增加了負擔。

從前負擔不起自費醫療保險的個人,現在依法必須買保險。城市中產在職人口增加了負擔,非法移民、城市貧民則有各樣補助救濟,連一些監獄釋放出來的犯人,都可以獲得免費手提電話

民主黨長期劫富濟貧的政策,造就大量的懶人與社會寄生蟲。民主黨在奧巴馬 8 年,因政治正確,走上一條邪路。

沒有任何政策刺激弱勢族群腳踏實地,為社會貢獻,卻將公共開支的負擔盡歸納稅人,長期造成極左意識形態,將窮人的命運歸納為美國社會對他們的照顧不周。

在美國的一位華人朋友,有這樣的心聲:「今天在美國發生的事情,本來是美國本身特定的文化問題。可是今天的民主黨大踏步地向左轉,把原本是文化差異、文化衝突的問題,上升到了政治正確的問題。今天這個原來推動進步的政黨,已經從美國社會的進步勢力,轉變成了一種顛覆美國傳統價值和正常社會秩序的、一股受極端主義控制的反動勢力。美國的民主黨正在被一群不明真相的理想主義者所盲目推動,被一群不懷好意的共產主義者所暗中利用。這一點你沒有生活在美國是很難感受到的。

在這個世界上,一些事情單從理論上去把它講通遠遠不夠,要弄懂美國今天的社會問題和政治鬥爭,首先必須生活在美國,從感受上弄懂,必須要有切膚之痛才能明白。」

是否偏激之論,住在美國的朋友可有同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