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喜兒:Only Murders in the Building —— 獨有的幽默格調

A+A-
Only Murders in the Building 拍出一種獨有的幽默格調;圖為劇照。

Disney+ 正式登陸香港,在主打 Marvel、迪士尼之餘,喜歡看美劇的,可以留意其在美國以外地區的品牌 STAR,當中集合了迪士尼集團旗下多個製作公司及串流平台的出品,包括 20 世紀影業、FX、Hulu 等。其中,Hulu 曾出品不少受歡迎劇集,像「使女的故事」(The Handmaid’s Tale)、The GreatLittle Fires Everywhere 等,不過一直沒有正式在香港提供服務,今年終於乘 Disney+ 登陸。STAR 提供的是綜合娛樂節目,雖然美劇的選擇不算太多,不過總算找到新劇,Only Murders in the Building 便是近月 Hulu 的最新熱門劇集。

紐約曼哈頓上城一幢名為 The Arconia 的大廈裡,三個原本互不相識的住客,因為一宗命案而走在一起。Charles(Steve Martin 飾)是 90 年代一齣電視劇的男主角,簡稱過氣演員;Oliver(Martin Short 飾)曾執導一齣蝕大錢的百老匯音樂劇,即是失敗導演;Mabel(Selena Gomez 飾)住在親友裝修中的大宅裡,姑且叫作神秘女子。這個兩男一女、兩老一嫩的組合,偶然發現大家都喜歡收聽一個關於罪案的 podcast,於是決定製作一個名為「Only Murders in the Building」的 podcast,同時繼續追查兇手是誰。

Only Murders in the Building 是一齣以喜劇包裝的偵探懸疑劇;圖為劇照。

劇集主創是 Steve Martin 和 John Hoffman,Netflix 其中一齣長壽喜劇 Grace and Frankie 便是 John Hoffman 近年的佳作。Only Murders in the Building 是一齣以喜劇包裝的偵探懸疑劇,十集半小時的故事,差不多全部發生在這幢大廈裡,一邊查案,一邊揭開三人背後的故事,也慢慢發展出友誼。兩位資深喜劇演員 Steve Martin 和 Martin Short,配上年輕偶像 Selena Gomez,這個組合的確帶出火花。另外,穿插故事中的鄰居個個都別樹一格,當中不乏名演員,如 Amy Ryan、Jackie Hoffman、Jayne Houdyshell 等,Sting 更客串一集,還有 Tina Fey 飾演著名 podcast 主持人。大橋雖然熟悉不過,卻拍出一種獨有的幽默格調,好像 Oliver 這個百老匯導演角色,使劇中滲著點點音樂劇的味道;Selena Gomez 飾演的角色卻帶著暗黑的感覺,在第 7 集更有一個有趣的嘗試。當然,整體還是頗正路,還可以怪一點,狂一點,不過上架後成績很好,成為 Hulu 最多人觀看的喜劇,所以已火速宣佈開拍第二季。

※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網立場。 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