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oul Monday】可領養寵物的婚禮

A+A-
不少新人希望寵物可以參與他們的婚禮。 圖片來源:FairyTail Pet Care/Facebook

在婚禮上,新人會得到眾人的祝福,邁進人生新一頁。近日美國出現一股新的婚禮趨勢,婚禮服務公司不但會帶新人家中寵物到會場,更會帶來待領養的貓狗,讓有需要的動物也能得到「祝福」。

27 歲新娘 Cassie Roth 自高中與丈夫 Jonathon 相識後,就愛上了貓。她說:「我們想以某種方式將貓融入我們的婚禮,幫助一些需要的動物。」上月在佛羅里達州坦帕(Tampa)舉行的婚禮上,Cassie 沒有拋花球,而是拋黑貓玩偶。伴娘 Christina Soto 接到「貓球」後,也承諾會去坦帕灣保護動物協會領養一隻貓。在雞尾酒會期間,婚禮賓客可以接觸 5 隻需要家的小貓。

儀式結束後,婚禮策劃人在 TikTok 上發佈「拋貓球」短片,點擊率超過 400 萬。與妻子同齡的 Jonathon 說:「對我們來說,這是一種打破傳統的有趣方式,我們甚至沒有 TikTok,所以看到我們的婚禮片段在社交媒體上廣傳也很驚訝。」

這項「拋貓球」活動,亦是婚禮服務公司 FairyTail Pet Care 創辦人 Kelly Nova 及 Ilana Karcinski 的首次嘗試,該公司旨在幫助新人將寵物帶進他們的重要時刻,並舉辦小型收養活動。Karcinski 與 Nova 是多年好友,從孩提時代就開始做義工為動物收容所服務,二人在幫助組織一次婚禮後,收到大量新人想帶寵物到婚禮的請求,由此衍生出相關服務。

Nova 說:「人們希望寵物能參加他們的特別日子,但不知道如何安排接載寵物、在會場照顧牠們,並將牠們送回家的後勤工作。靈光一閃,我們立即想到婚禮當天的寵物護理。」自 2015 年以來,Nova 與 Karcinski 已為 1,100 多隻狗及 8 隻貓悉心打扮,助牠們在婚禮上亮相。

到 2020 年,服務更添加領養活動,喜愛動物的夫婦很認同這種做法。家中兩隻愛貓可以出席婚禮固然重要,Cassie 更認為:「讓動物保護協會帶著幾隻需要家的小貓出現,會是一個更好的主意,讓賓客有機會考慮收養牠們。」小貓會留在會場一角一個安靜的小寵物帳篷內。

Jonathon 說有賓客對其中兩隻小貓感興趣,第二天會去動物協會完成必須程序。收養環節名為「Yappily Ever After」,Karcinski 提到,沒有人會被迫在婚禮上收養小貓小狗,任何有意領養者都要接受動物協會核查,目前已有約 80 隻狗透過活動找到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