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媽媽閒逛倫敦公園

A+A-
荷蘭公園的京都花園。
文:LonKongMaMa

弟弟負起了照顧媽的責任,我便放心移居英國。話雖如此,我一直希望看到的是,他們也移民與我們團聚,好讓我也能照顧媽。上月,他們來探望我們。媽在 30 多年前曾到英國旅行,其實跟初次踏足英國的弟弟沒兩樣,同樣要重新體驗這個地方。這次主要想讓他們了解我的日常生活,或許會對英國有多一點好感。去旅行嘛!我們都抱著「冇幾何」的心態而捨得花費,因為這是單次消費。移民有別於旅行,要控制恆常開支,所以讓他們了解倫敦生活的支出也是重要一環。

倫敦是英國生活消費最高的城市,加上近年通脹嚴重,出外消費有時會超出預算,但帶家人出外還是有不少免費活動。倫敦的公園是我的首選,公園多而大,而且草地可以任坐任走,最適合一家大小和有寵物的朋友。香港市中心比較難找到大型公園,港人都會到郊區,交通費可以接受而且方便快捷。倫敦交通費貴是人所共知,從市中心到較偏遠的區,來回動輒至少 3 至 5 英鎊。因此,到市中心的公園可以節省車費。這次我帶家人到 4 個公園,分別是位於倫敦西南面的里奇蒙公園(Richmond Park)、西面的荷蘭公園(Holland Park)、西北面的攝政公園(Regent’s Park)和在它旁邊的櫻草花山(Primrose Hill)。除了里奇蒙公園比較遠,大概 1 小時車程,其他 3 個公園都在市中心。

里奇蒙公園的鹿群。

媽最愛的是里奇蒙公園,它是倫敦最大的皇家公園,有超過 600 隻野生馬鹿和黇鹿,說置身在非洲大草原絕對沒錯。慶幸,這次與媽能遇上鹿群,不枉我們在寒流下走了 40 分鐘草原。要謹記慢慢走近鹿群,並且保持距離,否則牠們會拔腿就跑!

荷蘭公園在波多貝羅市集(Portobello Market)和拍攝「摘星奇緣」的諾丁丘(Notting Hill)附近,所以我們順道打卡。荷蘭公園有一個獨特的京都花園,久未踏足日本,感覺很親切。4 月開始,就會看到百花齊放的荷蘭公園。此時,還是有點淒美。

攝政公園是最方便的公園,有多個鐵路站在附近,園內有多個足球場和遊樂場。攝政公園內還有一個收費動物園(London Zoo),因為入場費有點昂貴,約 30 英鎊,所以這次沒有入園。

值得一提的是相對較小的櫻草花山。只需花約 15 分鐘走上一個小山丘,就可以飽覽倫敦市中心。與父母或小朋友一起慢慢散步,然後坐在山丘上欣賞美景最適合不過。

當然,在夏天到訪這些公園是最舒服的,這段日子花期將近,我也期待捕捉綻放中的櫻花。我跟媽和弟說:「你們在冬季來英國也好,因為抵受得到冬天的寒冷和 winter blue,就能享受其他更美好的季節。」

※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網立場。 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