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ic Chan:問題永遠解決不完?

A+A-

Labyrinth

我們要成功,便要解決問題。一般的認知是,我解決了面前的問題便成功。然而很奇怪的是,往往解決了一些問題,又有新的問題出現,沒完沒了似的,小聲音會大聲說:「很煩腦呀!」

細心想想,有幾多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呢?當我們跨越一個山頭,又有另一個山頭在等我們去征服。這其實合乎自然定律,當你解決一個問題,獲得成就,更大的問題便會出現,又因解決之而有更大的成就。就像現在人氣手機遊戲 Pokémon Go 的設計者 John HANKE,很多人看到他這刻的成功,但又有多少人留意過他的成功之路呢?

圖片來源:路透社
Pokémon Go 的設計者 John HANKE。 圖片來源:路透社
  • 1996 年,John 當時是一名學生,他參與大型多人線上遊戲設計「Meridian 59」,後來他將遊戲賣給了一間遊戲公司。
  • 2000 年,John 推出 Keyhole,可以連結地圖與空間照片,並創造了第一款運用 GPS 衛星導航的線上遊戲。
  • 2004 年,Google 買下了 Keyhole,並提供資源讓 John 將 Keyhole 變成 Google Earth。
  • 2004 至 2010 年間,John 創造了 Google 地圖與 Google 街景。
  • 2010 年,John 獲得了 Google 的投資,開設了 Niantic Labs。目標是設計以「現實地圖」為基礎的遊戲。
  • 2012 年,第一款地圖實境多人連線遊戲 Ingress 推出市場。
  • 2014 年,Google 與神奇寶貝的公司共同演出了一齣愚人節騙局,讓網友在 Google 地圖上尋找神奇寶貝。大家在網絡瘋傳這則影片時,John 已經在想怎樣將它變成真實。

John 從 Google、任天堂、神奇寶貝公司募得了 2,500 萬美元,並帶領超過 40 人的團隊完成 Pokémon Go。

今年 7 月 6 日 Pokémon Go 於美國、澳洲、紐西蘭發布,為任天堂的股價市值帶來了超過 100 億美元的成長,手機遊戲內的消費超過 200 萬美元。

很多人覺得自己懷才不遇,成功往往和自己擦身而過,怨天尤人,卻從來沒有檢視一下自己下了多少功夫,花了多少時間去學習,遇到新概念時的態度是開放?接受?懷疑?還是拒絕?

成功需要運氣嗎?我不肯定或否定,我只知道成功是需要由自己去創造、把握,而不是等待別人給予。難道 John 在創造 Pokémon Go 的過程中沒有問題嗎?我相信他遇到的問題一定比你我想像的還要大!

我們要持續學習,累積經驗、實力!當機會來到,我們便可成就理想!

※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網立場。 ※

陳俊雄 Eric CHAN,是一名專業的會計師,因緣際會下,在 2012 年參加了人生第一個「會計」以外的課程,令他體驗到學習可以好玩有趣的,開始運用「簡單系統」去輕鬆營運公司。於是,他創立一家培訓公司,把所學的技巧分享給更多的人。Eric 相信克服困難的方法就是不停學習,所以曾向不同專業範疇的教練學習,如 Robert Kiyosaki、Jayne Johnson、Blair Singer 等。Eric 更獲「富爸爸集團」的首席商業教練 Blair Singer 授權為認可的教練,更是香港唯一的二階認證教練。可以為各公司提供訂立「榮譽典章」服務、「小聲音管理」培訓等。 Eric 個人的宗旨是「讓人活得自在富足」,這與樹雄的宗旨「用善知識 讓世界更幸福快樂」是互相配合的,而且 Eric 相信每個人均值得擁有更多的幸福及財富。